close


html模版專訪馬天宇:扯著嗓子聲不高郭冬臨“使勁”相助
編者按:無論是歷屆春晚的“常客”還是初試啼聲的“新生代”,登上央視春晚這方大舞臺,就能成為全國觀眾眼中的焦點,成為除夕夜最亮的那一顆星。實際上,這些璀璨奪目的“春晚之星”也同樣遵循著“臺下十年功”古訓行規去打磨、鍛造。為瞭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,這些歌者、舞者、表演者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展開一場“華麗的冒險”,華麗的是每一次成功的轉身與蛻變,冒險的是期間焦慮、疲憊、傷痛的折磨。大年初一起,我們每天走近一位“春晚之星”,講述他們背後的故事……

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
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(唐平) 央視猴年春晚小品《是誰呢》有郭冬臨、劉亞津等“老熟人”在前開路,領著馬天宇、關曉彤等“春晚新手”往前沖。春晚結束之後,人民網記者在第一時間內獨傢專訪到小品《是誰呢》的主演成員馬天宇。雖說是本色出演年輕人,但第一次登上面向全國觀眾的大舞臺,而且還得適應跨專業的節奏感,馬天宇自言身上的壓力不小。“一個好漢三個幫”,馬天宇特別感謝郭冬臨的幫助,他說道:“我跟他對戲,他(郭冬臨)的手都會悄悄放在我背後,暗中給我使勁。”

談心情 本色出演難度不大壓力大

小品《是誰呢》由清正廉潔的“科長”郭冬臨銀行卡裡突然多出五萬塊錢而引發,坐立不安的郭冬臨決定找出那筆飛來之財的來源。在節目中劉亞津飾演的建築承包商、關曉彤飾演的待轉正員工、馬天宇飾演的創業青年紛至沓來,上演瞭一出出“猜猜看”的遊戲。“解鈴還須系鈴人”,馬天宇飾演的創業青年就擔當瞭這樣一個角色。原來,當年他自主創業時曾受惠於郭冬臨的幫助,如今事業有成,他悄悄給郭冬臨匯款以作感謝。馬天宇沖著郭冬臨送上肺腑之言,“你是我的人生合夥人”,這也成為節目的情感高潮。

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,馬天宇談到瞭首次登上春晚舞臺的感受。馬天宇的自我感覺是,因為本色出演年輕人的角色,難度不是太大,但是畢竟全國觀眾都盯著春晚這個大舞臺,難免會心生壓力。實際上,比馬天宇壓力更大的是牽掛他的親友,馬天宇笑著說:“我傢人特別激動,比我還激動,親戚朋友奔走相告的。不過,他們又是擔心我壓力大啊,又是擔心我出錯啊,傢人也是挺辛苦的”。

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
談表演 聲量調最高曾晝夜連軸轉

早年間在電影學院學習時排練過小品,而且累積瞭多年的演戲經驗,是不是演小品就能輕松駕馭呢?對此,馬天宇給出瞭否定的答案。馬天宇稱,沒排練之前他也是覺得小品應該和拍戲差不多,都是臺詞與動作的配合,但當第一次排練時才發現兩者是有多麼不同。至於其間差別,馬天宇舉瞭一個例子:“我生活中是個說話聲音不大的人,拍戲的時候也都戴麥。除非是那種哭喊的情緒爆發的戲,我一般演戲也就是說話的音量。結果在排練小品時,我覺得我已經是扯著嗓子在喊臺詞瞭,郭冬臨老師還是說,天宇啊,你要把聲音放開。當時我都懵瞭,我已經開到最大音量瞭啊。”

小品《是誰呢》曾經被突然通知拿下,又在最後關頭奇跡般地復活,這樣一來,演員們少瞭很多練習的時間。身處逆境激發瞭馬天宇在內的整個團隊的創作激情,馬天宇在采訪時激動地表示:“我們組湊齊排練時就會廢寢忘食,有時車用擴大機價錢候突然靈光一現便有新的梗加進來,一次又一次,越來越順,包袱越來越多,大傢的狀態也越來越好。”馬天宇還說起瞭一次晝夜連軸轉的經歷,那次排練完回傢就已經凌晨時分,也許過於亢奮,他失眠瞭。“身體已經很累瞭,精神還亢奮著,過幾個小時一大早就得去懷柔拍戲,所以我跟自己說得趕緊睡。結果真的一夜沒睡著,在床上烙燒餅,早上六點就回劇組拍瞭一天戲”,說起那些繁忙又很有壓力的日子,馬天宇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意思。

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
談搭檔 郭冬臨手把手教語音動作

小品表演畢竟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的獨角戲,團隊的配合也非常重要。有著多年春晚表演經驗的小品演員郭冬臨給瞭馬天宇很多幫助,這讓馬天宇一直銘記在心。馬天宇回憶道:“我是跨界來的小品新人,一開始都還是按照影視劇的表演方式來。郭老師是專業的小品演員,他就一句話、一個動作地幫我順劇本,比如每句話的重音在哪,怎麼通過肢體讓觀眾明白意思……郭老師手把手地指導瞭非常多,我跟他對戲,他的手都會悄悄放在我背後,暗中給我使勁。我特別感謝他”。

年輕演員關曉彤和馬天宇一樣,都是登上春晚舞臺的新生力量,兩個初出牛犢的春晚新人在一起更多的是天然的默契感。馬天宇透露,他和關曉彤認識很多年,“第一次合作時關曉彤還是個小女孩,眨眼間就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瞭”。馬天宇還稱,新老合一的團隊氣氛特別好,每次聯排候場等待的幾個小時,他們都會找點樂子來打發漫長的時間。“我們對完臺詞還會一起玩誰是臥底的遊戲,一開始我和曉彤都沒玩過,後來在各位老師的帶領下也上道兒瞭。”馬天宇說。




本文系轉載,不代表參考消息網的觀點。參考消息網對其文字、圖片與其他內容的真實性、及時性、完整性和準確性以及其權利屬性均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,請讀者和相關方自行核實。


外媒:中國反對美在韓部署"薩德" 緊急約見韓國大使

美國堅持認為需要部署這些將耗資巨大、能夠擊落頭頂上方100多英裡處飛行的敵方導彈的導彈發射裝置,韓國人一直態度冷淡。北京一...>>

韓聯社 2016-02-09 11:41:00


印媒:印度山地打擊軍實戰化 正組建250個指揮部和分隊

第17軍將是印度第四支打擊軍,但卻是第一支山地打擊軍。它將包括兩個步兵師、兩個獨立步兵旅、兩個獨立裝甲旅和相關輔助部隊。>>

《印度快報》網站 2016-02-09 11:49:26


中國人過年舊傳統融入新風尚 "紅包大戰"如火如荼

這名單親媽媽說,她決定帶父母和兩個女兒去日本,遊覽東京、箱根和京都,共玩10天,“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”。>>四聲道擴大機推薦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網站 2016-02-09 09:57:00


成龍拍電影爆破戲招來批評 倫敦市民嚇壞以為恐襲

很多倫敦市民和遊客在這個陽光明媚的2月7日上午看到蘭貝斯橋上一輛紅色雙層巴士爆炸時還是驚恐不已,這裡距英國軍情五處僅一步之...>>

西班牙《阿貝賽報》網站 2016-02-09 10:37:16


法媒稱中國耍猴學校盯上猴年商機:生意或愈發紅火

隨著中國經濟蓬勃發展,演出規模日漸擴大。全國現有十多傢動物園安排耍猴表演。但動物保護主義者譴責這種演出殘忍無情。>>

法新社 2016-02-09 10:17:49汽車4聲道擴大機


法媒稱中國耍猴學校盯上猴年商機:生意或愈發DSP擴大機紅火

隨著中國經濟蓬勃發展,演出規模日漸擴大。全國現有十多傢動物園安排耍猴表演。但動物保護主義者譴責這種演出殘忍無情。>>

法新社 2016-02-09 10:17:49


美傳染病專傢:預防寨卡傳播不必隔離旅行者

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的首席流行病學傢湯姆·塔爾博特說:“我認為,由於這是埃博拉之後第一個出現的傳染病,人們對這種病...>>

美國《科學美國人》月刊網站 2016-02-09 11:10:28


俄外長稱俄中關系史上最佳:不分大小和主從

拉夫羅夫表示,中俄關系是互利合作,不分大小和主從。他說:“中俄關系方針是考慮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,我們和中國朋友都不打算改...>>

俄新社 2016-02-10 00:11:01


港媒:內地投資者或放緩投資境外酒店

據仲量聯行酒店集團介紹,2015年,流入全球酒店業的中國資本可望達到約50億美元,從而使中國與美國和中東一起成為全球三大資本輸...>>

香港《南華早報》網站 2016-02-10 00:11:01

汽車擴大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vmg876f9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